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塞北聚焦绿色项目迈向高质量发展

2018-10-16 15:45:3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塞北管理区聚焦绿色项目,着力振兴传统产业、引入清洁能源、打造特色小镇,筑牢经济增长新支撑。

塞北深入推进农垦体制改革,发展规模种植14.9万亩,农业综合生产机械化率达95%以上,推动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加快推进草场恢复、退耕还草还湿,全力打造有机饲草基地和农作物种植基地;实施了蒙牛塞北乳业产能提升项目,对人工装箱岗位进行了机械化改造,并在牧草种植、奶牛饲养、生产检测、产品追溯等方面逐步建立起有机标准。

同时,该区引进实施了总投资2.2亿元的塞清环保牛粪资源化利用项目,项目占地总面积220亩,其中占地150亩的东大门厂区生产线已完成试车,项目运行后日可处理粪污1500吨、生产沼气约26000立方米,将大幅提升全区粪污处理能力和沼气发电水平,有效降低生产能耗。此外,塞北还将与华电国际合作共建集 “源———网——荷———储” 于一体式的区域微能网,为减少企业成本、降低区域污染、加速绿色发展奠定有利基础。

此外,这区全面启动国家草原公园和国家牧场建设,完成5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实施了集“医、养、护”为一体的塞北特色中医康养项目,完成了总投资10.6亿元的荣盛塞北农旅小镇特色产业公园项目的立项、规划;同步推进工业企业主题游、现代农业休闲游、农垦文化游、自然生态观光游,着力构建 “特色新城+现代农庄+家庭农牧场”新型城镇化格局。(记者王万亮 通讯员陈志国、郝熙福)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