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首张“云窗办照”营业执照在桥西区“诞生”

2018-10-15 17:19:3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首张“云窗办照”营业执照在桥西区“诞生”

实现手机端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10月10日,张家口市桥西区快客饮料经营部的经营者王小刚足不出户,通过手机端“云窗办照”APP成功申请了张家口市第一张“云窗办照”营业执照。标志着张家口市全面推行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云窗办照”正式启动。

自10月1日起,桥西区针对个体工商户的设立登记大力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云窗办照”系统,让手机端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成为现实。“云窗办照”系统推行后,办照就像网购一样便捷,大大缩减了办事时间、减少了办事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真正享受到了“审批服务零见面、纸质材料零提交、手机办理零距离”的快捷高效,也使张家口市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从 “面对面”线下单一办理模式转变为“键对键”线上办理与“面对面”线下办理双模式并行,促使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再提速、便利化水平再提升,对张家口市营造更为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据了解,“云窗办照”申请人只需用手机登录“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www.hebscztxyxx.gov.cn/noticehb/)的“网上工商业务服务大厅”,或者登陆河北省工商局门户网站(http://www. hebgs.gov.cn/)、 河北政务服务网(http:// www.hbzwfw.gov.cn/),下载“云窗办照”APP,安装完成后,按提示步骤操作提交申请,登记人员后台办理审批,申请人可网上查询办理进度,批准后可选择邮寄方式获取执照。(记者李向丽 通讯员焦海峰、范保华)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