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国庆假期张家口市旅游亮点纷呈

2018-10-15 17:20:4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1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召开的国庆假日旅游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庆假期张家口市旅游市场红红火火,呈现四大特点。

旅发大会拉动明显,“桑洋河谷”受游客追捧。借势第二届旅发大会,怀来、下花园等七县区集中建设了一批集文化体验、生态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生态体育旅游项目,形成了以线连点、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发展新格局,推动了桑洋河流域旅游一体化融合发展,“桑洋河谷”成为游客最青睐的出游目的地,假日期间承办旅发大会的七个县区和蔚县接待游客总量占全市的43%,其中涿鹿县接待旅游人数达到1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幅达70.97%。

特色民宿乡村游、休闲游成为国庆出游新亮点。下花园区、万全区、蔚县、崇礼区等县区的乡村旅游接待火爆,武家庄红砖小镇、万全艺陶小镇、蔚县谷米小镇、张北喜顺沟村等美丽乡村和特色民宿成为乡村游首选。此外,中国怀来葡萄(酒)节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品美酒、采葡萄、泡温泉,假日期间怀来县共接待游客26万人次,旅游收入278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58%。

“探秘冬奥、天路观景”自驾线路火爆。以崇礼区冬奥滑雪比赛核心区、张北草原天路为代表的自驾线路吸引了大批京津冀蒙等周边游客前来,假日期间草原天路共接待游客178609人次,车辆51031辆。其中本地车辆7711辆,占比15.1%; 京津车辆21757辆, 占比42.6%;省内其他地市车辆12320辆,占比24.1%;省外车辆(不含京津)9243辆,占比18.1%。

假日旅游市场环境安全有序。张家口市多次开展市县两级联动监管,并对重点旅游县区、景区的安全、卫生、交通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整改督查,国庆假期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记者马国萍、张燕梅)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