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下花园区打出脱贫攻坚“组合拳”

2018-10-15 16:5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尹辉)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压实各级责任,聚焦问题短板,打出脱贫“组合拳”,确保不让一户一人掉队。

为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下花园区成立15个扶贫工作专班,选派445名干部结对帮扶。建立脱贫产业,以张家口瑞邦农牧有限公司为依托,通过采取股份到村、利益到户的形式,村集体将扶贫资金入股公司,无劳动力或弱劳动力建档立卡贫困户定期享受分红,使贫困户获得稳定收益。为扩大就业扶贫面,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开展技能培训,优先聘用贫困户参与森林防火、危房改造、环境整治、企业务工,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在教育扶贫方面,为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学生落实免学费、书费政策,为建档立卡寄宿学生给予生活补助。在健康扶贫方面,区财政为贫困户和脱贫享受政策人员全额负担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全面落实“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实行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一站式”合规报销结算;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脱贫享受政策人员购买了疾病医疗商业补充保险,构建“第四重保障线”,并落实社保兜底保障,为贫困人口发放临时救助金,减轻贫困患者的就医负担。

为306户危改户新建和维修了房屋,住房安全得到保障;积极引导社会力量扶贫,多方联系爱心企业投资帮扶,还实施孝心养老扶贫,按季度将赡养费连同孝善补贴资金一并发给65周岁以上建档立卡贫困老人,解决他们因收入无保障而陷入贫困的难题。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