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经开区:科技创新工作亮点纷呈

2018-10-15 16:33:0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经开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大力培育创新主体,加快提升创新能力,不断完善创新体系,着力聚集创新要素,全区科技创新工作亮点纷呈。

培育创新主体,不断增强创新动力。随着“一区多园”多个项目平台的建设,经开区创新主体增速明显加快。针对企业发展不同阶段需求,进行梯度培育、差异扶持,推动了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截至9月底,全区共培育省科技型中小企业44家,净增38家,累计达到137家;15家企业升级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家企业申报高企,累计达到20家。

提升创新能力,有效激发创新活力。这区深入开展协同创新,推进京津科技成果在经开区落地转化。8月8日,金风科技河北有限公司智能工厂产品下线仪式在经开区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举行,该项目投资1.27亿元,可年产大型风力发电机整机500台(套), 达产后可实现产值40亿元,上缴税金2.58亿元。积极发展技术交易,完成技术交易总额近2亿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累计授权发明专利57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已达到2.85件,全区科技创新能力取得明显提升。

完善创新体系,逐渐补齐创新短板。为补齐创新平台、创新载体建设滞后的短板,经开区大力扶持辖区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产学研结合等形式,建设各类创新平台,并制定专项方案,着力打造一批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专业化孵化器、众创空间和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截至目前,全区组织申报国家级孵化器1家、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市级众创空间3家;申报市级创新平台2家、省级创新平台2家;申报省级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1家,实现了创新载体与创新平台零的突破。

聚集创新要素,形成创新发展合力。经开区管委会、中国农大、冀雨科技合作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推荐申报省级农业专家工作站1家,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英才2名,申报 “双百双千”创新创业团队2支,申报 “万人计划”拔尖人才1名。(通讯员胡雪芹)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