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赤城:发展生态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2018-10-15 16:38:0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赤城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特色产业,让贫困群众通过参与生态产业发展增加了收入。

赤城编制了 “2018—2020年扶贫产业发展规划”,构建起“5+ 2”扶贫产业体系,重点培育发展精品苗木、中药材、特色养殖、杂粮杂豆、食用菌五个特色种养富民产业,以及错季蔬菜、乡村旅游两个传统主导优势产业。同时,着力构建环北京自然生态旅游区、环冬奥冰雪温泉旅游区,发展白河露天蔬菜产业带、红河设施蔬菜产业带、黑河特色养殖产业带,建成18个示范区,打造了50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旅游重点企业,实现了“户有增收项目、村有致富产业、乡有示范园区、县有特色产业”。

此外, 这县还大力发展生态农业, 推动蔬菜全产业链建设,推广发展优质林果;发展生态能源业,实施了总投资3000万元的国华风电扶贫开发项目,在40兆瓦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和11.7兆瓦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基础上,新建30兆瓦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和44.1兆瓦村级光伏扶贫电站; 发展生态旅游业, 推进海陀小镇、燕阳集团体育度假小镇、黑龙山文化生态旅游等项目建设, 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通讯员王满龙、李建辉)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