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张家口热电公司举办“争做大国顶梁柱”主题道德讲堂

2018-10-12 11:3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1日,张家口热电公司举行“争做大国顶梁柱”的主题宣讲,图为道德讲堂现场。燕翔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马丽娟)10月11日,张家口热电公司道德讲堂正在举行“争做大国顶梁柱”主题宣讲,此次宣讲精心提炼了大唐员工戮力拼搏的生动故事,充分展示了各专业领域技术骨干、技术带头人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创新业绩的时代新形象。

五位宣讲人全部来自生产一线的技术骨干,他们当中有“大唐杯”劳动竞赛先进个人吴小男、集团公司技术能手索亚男、张家口市五一奖状获得者胡超航、多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获得者杜延海、河北省工人先锋号、模范职工小家的技术带头人郭有福,他们带着《练内功 勇创新 做新时代技术带头人》《顶梁柱的匠心》《不忘初心 航帆正劲》《奋斗的青春不一样》《让技术更高 才是顶梁柱》等励志故事和大家分享交流。

10月11日,张家口热电公司举行“争做大国顶梁柱”的主题宣讲,图为宣讲人杜延海。

杜延海回忆了攻克“解决发电机定子接地基波零序保护范围不足的问题提高定子接地保护可靠性”项目的艰辛历程,和听众分享了“勤学苦练不懈怠、不断消除技术盲区”这一技术带头人的座右铭。

10月11日,张家口热电公司举行“争做大国顶梁柱”的主题宣讲,图为宣讲人胡超航。

胡超航讲述了他如何在一年的时间内完成了由副值到主值再到机组长、副值长多种岗位转变和历练的经历。现在作为值长的他,目标就是带出一支技术过硬、责任心强、凝聚力强的运行值。

10月11日,张家口热电公司举行“争做大国顶梁柱”的主题宣讲,图为宣讲人索亚男。

索亚男分享了五年间成长为集团公司技术能手的励志故事,她说,参加技能竞赛是她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也是无奋斗不青春的奖励,她励志用不停歇的奋斗脚步再攀高峰。

10月11日,张家口热电公司举行“争做大国顶梁柱”的主题宣讲,图为宣讲人郭有福。

郭有福通过他在技术上的攀登,告诉大家:10万小时定律就是积跬步到千里的证明,想要在某个领域技术上过硬,必须投入超于常人的精力。他就是以自身技术高度引领专业技术高度的。

10月11日,张家口热电公司举行“争做大国顶梁柱”的主题宣讲,图为宣讲人吴小男。

吴小男是刚刚通过竞争上岗晋升到高级专业主管的岗位上的最年轻的“锅炉专家”。作为一名技术人员,他心底里都有一颗“匠心”,从事运行的第一天,就在心里深深地埋下了一枚成为顶梁柱的种子,随着在技术方面的孜孜追求和重任担当,“匠心”变成了“匠形”。

张家口热电公司道德讲堂中还设有“五个一”环节。讲一堂“四德”,教导员工以“善、诚、孝、强”四个字为核心,履行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德”,积极倡导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五种行为。唱一首道德歌,现场齐唱《公民道德歌》。诵一段道德经典,在支持人在带领下,全场学习和诵读《道德经》《论语》《弟子规》中的经典名句。观一部中国好人微电影《山魂》。赠一件“唐强强”和“唐优优”代言的道德讲堂文化品。

张家口热电公司此次举办的道德讲堂结合在广大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这一重要活动,结合集团公司“三百三十员工道德工程建设”工作,举办的一次重要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在点评和互动环节中,员工代表表达了参加道德讲堂的感受,他们说,道德贵如金、立人先立德,道德讲堂从多种形式将道德教育潜移默化到人的心灵深处。在谈到“争做大国顶梁柱”主题宣讲中,大家感受到的是一名名带头人、顶梁柱肩扛的使命和心中的信仰。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