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市全力打造丰富多彩冰雪运动品牌

2018-10-12 10:15:5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推进,张家口市也出台各项规划积极发展冰雪运动。根据不久前出台的《张家口市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8-2025年)》,张家口市今后几年将通过创新发展群众特色冰雪运动融合项目、打造特色冰雪运动活动品牌等方式,夯实冰雪运动群众基础,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浓厚氛围。

创新发展群众特色冰雪运动融合项目。将冰雪运动与群众传统生活相结合,积极开发滑雪橇、冰上自行车、滑爬犁、看冰灯、打陀螺、雪地摩托、雪地拔河、雪地足球、冰钓等民间民俗冰雪娱乐项目。创新冬奥冰雪运动+,发挥崇礼冬奥赛场、张家口经济开发区、下花园区、怀来县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沽源县冰雪影视创意的优势资源,重点打造影视制作、会展、工艺美术、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文化艺术经营综合体;积极开发历史古迹文化与冰雪运动娱乐,推动“长城越野滑雪文化”、“冰雪草原音乐文化”、“滑雪温泉文化”等群众性娱乐文化的发展。同时,多方面加大对冰雪文化、 冬奥文化和特色文化相结合的宣传力度, 助推冰雪运动普及。

打造群众特色冰雪运动活动品牌。建立以“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等品牌活动为主线,以冰雪旅游节、冰雪文化节、冰雪嘉年华、欢乐冰雪季、冰雪马拉松等为支撑的群众冬季项目活动体系;借助崇礼国际滑雪节已有的名气和成就继续提升,在开展专业滑雪比赛的同时,增加趣味滑雪赛、儿童滑雪赛等内容,增加大众参与的机会,提高滑雪旅游的乐趣,促进滑雪旅游的发展。大力开展各级各类冰雪活动,在雪资源丰富的红花梁区域和桦皮岭区域开展雪地徒步赛、雪地摩托车赛、越野滑行赛、雪地寻宝赛等的雪原探险活动。 加大对冰球、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冰上项目的扶持推广力度,开展冰雪“六进”(进学校、进社区、进乡镇、进企业、进机关、进健身房)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冰雪运动的积极性。鼓励各县(区)利用其滑雪场、滑冰场等设施,在节日期间举办与户外冰雪运动(如高山滑雪、雪地足球、攀冰、滑冰、户外冰球等)相关的节庆活动,打造各县(区)品牌节庆系列活动,引导群众增加体育消费,形成体育消费的良性循环,不断扩大张家口冰雪活动影响力。(记者管建霖 通讯员王玉姣)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