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2018张家口乒乓球联赛蓄势待发

2018-10-12 10:17:0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小银球转动全民健身热潮

2018张家口乒乓球联赛蓄势待发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体育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富强之城”的号召,2018张家口乒乓球联赛已经开启,张家口市又一轮全民健身热潮来袭。

国球联赛本月开启

全民参与免费报名以 “国球乒乓⋅助力冬奥” 为主题的2018张家口乒乓球联赛,是近年来张家口市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一次乒乓球赛事,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通过举办乒乓球联赛,将“团结合作,勇于创新,拼搏进取,为国争光”的国球精神传播到全社会,展现体育风采,促进乒乓球运动发展,助力全市打造体育之城,为举办2022年冬奥会升温预热。

据介绍,此次联赛预计到11月结束,设青少年组、社会组两个组别,涉及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男、女团体打等竞赛项目。男、女团体录取前六名,并颁发奖牌和奖杯,团体赛前三名分别给予全民健身中心半年卡、季卡、月卡的奖励;单项赛录取前八名,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牌,前三名分别给予奖金2000元、1200元和800元的奖励。

值得一提的是,联赛采用线上报名的方式,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市民可通过关注微信“全季⋅全体育”公众号,在微活动-赛事报名一栏内“乒乓球联赛”项目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报名信息用于球员注册,请确保填报信息真实有效)报名。

打造一流联赛平台

助力体育之城建设乒乓球作为“中国国球”,为国家赢得了巨大的荣誉。目前为止,我国已经获得了200多个乒乓球世界冠军。张家口市乒乓球运动有着非常好的群众基础,近年来全市高标准的乒乓球比赛较少,为更好地推广普及乒乓球运动,号召全市各行各业及社会各界的乒乓爱好者参与,打造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举办乒乓球联赛势在必行。

市体育局局长郭志炜表示,举办全市的乒乓球联赛,对于丰富广大干部群众的业余文化活动,促进张家口市乒乓球事业积极向上发展,践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体育人以主人翁的身份、主人翁的意识、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奥运筹办和体育事业发展中”的要求,助力全市创建“体育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富强之城”,弘扬“团结合作,勇于创新,拼搏进取,为国争光”的国球精神,营造全民健身、全民迎冬奥的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为组织好本次联赛,市体育局做了充足的前期筹备工作,从人员投入、后勤保障、商业赞助等多方面着手,为承办方提供最大的支持,为全市人民奉上精彩的比赛,为广大球迷们奉上高水平、高质量的国球盛宴。

体教结合共建联赛

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升级体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教育系统的支持,学校体育工作是最重要的环节之一。近年来,市教育局把中小学校体育工作作为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让体育工作成为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和体魄强健的重要途径,鼓励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通过体育中考、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体育赛事活动等手段,检验学校体育工作成效,促进学校体育工作发展。

乒乓球运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也是全市中小学校普及率最高的体育项目之一,它以便捷、灵活、强身、活动量适宜等特点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对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降低近视率有着明显的作用。市教育局副局长白光星表示,市体育局和市教育局合作密切,优势互补,多年来走出了一条体教结合的创新之路。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赛事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热爱体育运动、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和热情,极大地提高了全市中小学校体育工作水平。本次乒乓球联赛是对体教结合成果的又一次检验,我们将从联赛中总结经验、发现人才,为进一步走好体教结合的路子探索更的方法和途径。(记者管建霖 通讯员王玉姣、刘康、闵建州)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