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顺利

2018-10-11 15:43:10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顺利

15个县区 59个项目 10549户已开工

今年以来,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顺利实施,市住建局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安排部署,抽派专门人员,配强工作力量,制订实施方案,层层分解目标、 落实具体责任。截至9月底,15个县区59个项目10549户已开工,占年度任务137.2%。

为认真落实住建部全国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任务,今年初市政府成立了张家口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住建局,研究制订了《张家口市老旧 小 区 三 年 改 造 工作(2018-2020)实施方案》。为切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顺利实施,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听取汇报,主管副市长多次组织现场调研并提出具体要求,市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到桥东区、桥西区和宣化区就试点改造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对施工现场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提出注意事项及整改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对涉及老旧小区改造县区进行现场查看和指导,组织县区工作人员赴先进省市对标学习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经验,组织街道办事处(镇)、社区、物业管理部门有关人员进行物业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专项培训和现场观摩学习,每月向住建部和住建厅汇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对各县区工作进展进行通报及排名,同时积极宣传推广各县区工作开展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经验和工作亮点。

为加快推动老旧小区改造进度,市住建局积极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协调督导作用,在试点小区探索改造方法和后期管理模式,邀请权威设计院深入试点小区进行实地勘察,与社区干部交流了解居民需求,量身打造整治工程设计效果对比图。推动各县区组织社区干部、小区物业公司经理、居民代表及党员代表召开改造意见征求会,成立“群众工作小分队”,开展问卷调查及意见征求,做好群众解释协调工作。针对老旧小区多为单位家属楼的特点,推动各县区调动社区干部积极性,发动老同志、老党员和老领导带头行动,深入居民中做好宣传和疏导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彻底解决老旧小区私搭乱建、乱堆杂物、占地种菜、强弱电线裸露等具体问题。

为巩固改造提升成果、持续激发小区活力,市住建局积极鼓励规模较大的物业企业接管老旧小区,组织有关部门及社区工作人员对智慧社区管理系统进行现场观摩和征求意见,计划选取部分社区进行先行试点;推动社区牵头组织小区居民自治,根据业主需要购买相关服务。今年上半年,经各方努力,桥东区成立国有物业公司接管无物业老旧小区,建立了“街道办事处组织领导、社区协调、 物业服务公司实施、警务室配合、城管部门协助”的综合管理机制, 探索出了一条指导小区长效管理的新路子。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是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利益问题的大事, 也是顺民意、 解民忧、 惠民生、 谋民利的好事、 实事。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组织各县区积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多变化等困难, 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按计划圆满完成改造任务,为张家口市广大老旧小区群众交上满意答卷。(赵彩芬、张文斌)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