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12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1路公交线“开跑”

2018-10-09 17:26:2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1路公交线“开跑”

我市成为国内拥有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数量最多的城市

经过1个多月的测试,9月29日,25辆12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投放到1路公交线路上使用,张家口市已成为全国拥有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数量最多的城市。

2018年1月,74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中标张家口市区公交车辆采购项目,其中,福田欧辉10.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49辆,宇通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25辆。7月25日,49辆10.5米长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开始投入23路(百货大楼至机场)、33路 (火车南站至火车北站) 公交线路运营,标志着张家口市公交行业在全省率先迈入氢能源时代。随着25辆12米长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上路营运,目前,张家口市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已达到74辆。

据介绍, 此次投入营运的宇通12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采用氢燃料动力,加氢时间约为10至15分钟,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每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运行一天可净化供200名成年人呼吸1天的空气,真正实现了零排放、无污染。在硬件改善方面,公交车用气囊减震代替了原来的钢板减震,使车辆行驶更加平稳; 在正常行驶时,车辆底盘距离地面10多厘米,方便乘客上下车;在高低不平或积水路段行驶时,车辆底盘还可以在原来的基础上抬高20厘米;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或孕妇,公交车可向站台侧倾,使公交车地板降低10厘米,方便老人或孕妇上下车。 此外,公交车设置两套视频监控系统,7个摄像头形成360度无死角监控,保证车内外每个角落安全。(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李程、赵春丽)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