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沽源县:贫困村8对新人办集体婚礼

2018-10-09 11:05:22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沽源县倡导勤俭节约、移风易俗风尚

贫困村8对新人办集体婚礼

图为集体婚礼现场。 马佳琦摄

手牵手,展望未来;肩并肩,走向幸福。 9月28日上午,沽源县丰源店乡兴顺店村的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特别的婚礼在这里举行。来自该县贫困村的8对新人幸福牵手,步入婚姻殿堂,向着幸福出发。 集体婚礼由沽源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团县委等十个单位、部门联合承办。这场勤俭节约、移风易俗的集体婚礼受到乡亲们的称赞。

婚礼现场彩绸舞动、花轿夺目,乐声悠扬、掌声雷动, 处处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8对新人手牵手走过红地毯,拜天地,拜宾朋,共同表达相亲相爱的心声、通过勤劳付出努力过上好日子的信心和志向。

在婚礼现场,今年49岁的新郎李强道出了心声:“感谢党的好政策,我告别了旧房, 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民居, 还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找到了媳妇。我今后一定要和媳妇团结一心, 好好奋斗,早日脱贫,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

图为集体婚礼现场。 马佳琦摄

“高兴,太高兴啦,终于盼到儿子娶上了媳妇儿,我这老太婆就是死也能闭上眼喽! ”81岁的郑世英看着儿子李强与儿媳王英平喜结良缘,激动不已。

今年53岁的马秀花,是吉林省大安市人,她嫁给了闪电河乡前水泉村的郝明。在婚礼现场,她拉着郝明的手说:“我千里迢迢从东北嫁到河北, 一不图钱,二不图财, 图的就是你人好, 只要咱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靠勤劳的双手,不愁过不上好日子。 ”

图为集体婚礼现场。 马佳琦摄

“以前,我每年在外头打工,一年到头回不了几次家。这回好了,娶了媳妇,有人疼我了。明年,我准备建个大棚,种架豆角,幸福生活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在婚礼现场, 今年58岁的汪锦,边给媳妇侯秀荣戴胸花边说。

“今天的集体婚礼非常有意义,是我们乡有史以来第一次举办集体婚礼,对于提倡勤俭节约、移风易俗非常有好处,既省钱,又宣传了社会主义新风尚,非常好。 ”丰源店乡乡长柳建军深有感触地说。

“娶了媳妇,成了家,更意味着责任, 意味着担当,今后一定要好好过日子。 ”“感谢党的精准扶贫好政策,今后我们两口子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 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二人一条心,黄土变成金,以后只要好好过,幸福的生活定会早日来到。 ”……在新人表白环节,8对新郎新娘一句句肺腑之言,表达了对新生活的向往, 对美好生活的祝福,对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张进宝、梁志刚)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