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市部署2018年度贫困退出和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18-09-30 17:40:2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动员部署2018年度贫困退出和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刘宝岐出席并讲话

9月29日晚,张家口市召开2018年度贫困退出动员部署和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戎均文、燕旺林、刘均勇、褚国儒出席会议。燕旺林主持。

刘宝岐强调,我市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做好2018年度贫困退出工作,全市各级要坚持好的目标不动摇,克服小进即满、标准不高、畏难怕累、作风不实等问题,切实把迎接脱贫成效考核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抓紧抓好;要严格对照国考和省考标准,逐项认真梳理查摆,盘点存在差距和不足,加快补齐产业就业扶贫、科技扶贫、金融扶贫、基础设施、非贫困村、村容村貌等方面的短板,精准落实住房、教育、医疗等各项扶贫保障措施,着力在完善规范档案资料、抓好“三率一度”、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等基础工作上下功夫,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和政策程序,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加强督导考核,从严从实做好贫困退出组织实施工作,齐心协力打赢打好脱贫翻身仗,确保今年扶贫考核进入全省“好”的行列。

就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刘宝岐强调,要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思想重视程度,加强火情预警检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落细落实工作责任,持续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会上,市林业局和市农牧局分别就森林和草原防火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市扶农办下发了《张家口市2018年度贫困退出工作指导意见》,并就贫困退出考核工作进行了培训。(记者左文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