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张家口热电公司开展“三百三十”道德建设工程

2018-09-28 15:0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员工在道德讲堂上精典诵读《梁家河》场景。燕翔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马丽娟)今年以来,河北大唐国际张家口热电公司以全国文明单位的高起点,以厚植厚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深入开展“三百三十”道德建设工程(推出“百场道德讲堂”,选树“十佳道德讲堂”;寻找“百名最美大唐人”,选树“十佳大唐楷模”;征集“百个向上向善道德故事”、评选“十佳道德故事”),通过道德讲堂、主题宣讲、模范荐评、公益宣传等活动,深入挖掘干部员工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方面的闪光点和正能量,大力弘扬大唐精神,为实现精神文明建设新高度注入了向善向上的道德滋养。

“三个有效融入”筑炼道德讲堂大熔炉。张家口热电公司深化道德讲堂建设,把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有效融入道德讲堂,把大唐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有效融入道德讲堂,把集团公司战略部署、发展思路和企业的创新作为、先进典型的宣传有效融入道德讲堂,实现道德讲堂的百花齐放。在道德讲堂的现场,公司先后以“劳模精神入我心”“《梁家河》经典诵读”“热情十年”“争做大国顶梁柱”为主题组织多场宣讲活动,立足岗位有志有为、创新创效的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技术能手、河北省劳动模范、张家口市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大唐优秀共产党员等行业先锋、企业顶梁柱,纷纷走上讲台,讲述自己的励志故事,使爱企爱岗、敬业奉献的道德力量在身边、看得见、学得来。

图为员工参加大唐精神在身边主题演讲场景。燕翔摄

“七年特色选树”根植道德模范评选机制。今年8月,张家口热电公司第七届“家和万事兴”评选最终落下了帷幕,12组最美文明家庭和特色文明员工完美亮相,“孝老爱亲最美家庭”“最美师徒”“最美创客”“最美志愿者”成为引领新时代讲文明树新风的风尚标。七年来,该公司共选树34个文明家庭和35个文明员工,他们都是工作生活中的行家里手,向善向上是他们身上最亮的品质,大唐精神是他们身上最亮的标志。公司还从中遴选申报中国大唐道德楷模和中央企业劳动模范。通过最美人物和最美道德故事的宣传,在员工中传递大唐精神和文明新风,营造爱企业、爱家庭、爱大唐、爱祖国的美好情操。

“三部公益广告”发出传颂道德的好声音。在9月的企业文化月中,热映了第三部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将员工成长和企业发展历程微缩到10分钟的视频中,通过不同岗位、不同人群的口口详述以及场景还原,将改革开放30年到40年的十年变化刻画得生动感人,将一个个新时代“大国顶梁柱”的担当与作为展现的淋漓尽致。公司已经连续三年,每年创作拍摄一部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成为了道德工程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重要举措。所有拍摄、参演和制作全部来自基层员工,这种更加接地气的“草根创作”,让微视频爆发出更强劲的公益效益,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一代代大唐人中传承和接力。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