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市救助站联手市未保中心开展节日慰问活动

2018-09-28 16:18:2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市救助管理站、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与市主城区17家街道办事处部门负责同志走访慰问了红旗楼社区、明德北街社区、马路东社区等133户困境家庭,给他们带来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给孩子们送去美好的节日祝福。

为了搞好节日期间对困难家庭、特困孤儿、留守儿童等困境家庭的走访慰问工作,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达到户,确保让他们过个温暖、 祥和的节日,同时深化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关心社会特殊群体成长,做好源头预防工作, 中秋和国庆节前夕,市救助管理站、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联络市主城区街道办事处部门负责人开展了此次走访活动。

为确保慰问工作不漏一户, 不少一人, 不错一例,慰问活动开展前,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深入街道办事处详细了解了每户困难家庭的情况,并对困境家庭儿童详细情况进行了登记工作,精心核查, 进一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 做好基础信息统计及评估前期工作。

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困境儿童家庭,工作人员们都会与孩子及家长们亲切交流, 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 还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和崇高理想,做家庭中的好孩子、学校中的好学生、 社会中的好公民,长大后做一个对家乡、 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人,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市救助管理站站长郝岩刚表示,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都关系到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希望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能对困难留守儿童学习生活给予一定的帮助, 使他们切身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度过一个温暖、 快乐的节日。(记者王浩)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