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蔚县秧歌演艺公司大力传承和创新发展地方戏曲艺术

2018-09-28 16:27:0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蔚县秧歌演艺有限责任公司一直致力于提升和保护当地文化艺术,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时宣传到基层,把优秀的艺术精品送到农民群众的家门口,在传承和创新发展独特地方戏曲艺术中走出了新路子,先后荣获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广电出版局颁发的第六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以及河北省2015和2017年两届全省“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等称号。

蔚县秧歌演艺有限责任公司是2010年按照文化体制改革的要求,由原来的事业单位蔚县晋剧团转制成的国有企业。作为扎根乡村的基层文艺团体,该公司在聚力传承国家级非遗蔚县秧歌和省级非遗蔚县晋剧的同时,不断提升自主创作能力拓宽演出市场,不仅成功地完成蔚县国际剪纸艺术节的六届开幕式、颁奖晚会的演出,还参加了延庆第十七届消夏避暑季开幕式演出;不仅创作了大型实景演出《火树金花》 《拜灯山》,还创作了大型室内情景剧《蔚州风情》,出色地策划完成了第一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京西第一州》及第二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万全区开幕式 《相约万全》等大型演出。(记者王守刚 通讯员刘可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