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84个企业荣获2017年度河北省质量奖项

2018-09-27 17:35:3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省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发布了 《关于公布2017年河北知名品牌等质量奖项的通知》,市第二医院、张家口卷烟厂有限责任公司、 张家口奥斯特不锈钢工程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宣化福田雷萨泵送机械厂等84家企业分别荣获2017年度“省知名品牌”“省质量效益型企业”“省优质产品企业”“省名牌产品企业”等荣誉称号。至此,自2014年我市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以来,全市共获得省政府质量奖组织奖4个,个人奖2个;市长质量奖组织奖9个,个人奖9个;目前在有效期内(有效期三年)的省名牌产品62个、省优质产品86个、省服务名牌企业31个、省质量效益型企业9个。

自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以来, 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 省精神,制定出台了相关意见, 明确了6个方面、26项主要工作,分解了78项具体目标责任,为全市质量工作开展明确了方向、找准了路径。从标准、计量、 认证认可、 人才培养等方面,着力推进质量基础建设,组织开展以 “双源头” 工作模式为基础的标准文献服务,特别是在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方面, 新制定的标准基本覆盖了全市特色优势农牧业产业。 主持参与制订国家标准3项, 省级地方标准8项,市级农业地方标准48项;创建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单位2家、 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1家、 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立项2个;全市230家企业公示标准723项。

与此同时, 我市深入推进全省千项新产品开发、 千项名牌产品培育 “双千” 工程, 鼓励引导优秀企业争创中国质量奖、 河北省政府质量奖、河北省名优产品和服务名牌,积极推进怀来县葡萄种植及葡萄酒加工、崇礼区滑雪旅游、 蔚县剪纸文化国家知名品牌示范区建设工作,大力推动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 “三品一标” 农产品认证。 加强对名优品牌、 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全市品牌工作迈上新台阶。2017年,全市共组织企业申报省质量奖项总数达134个,创历史新高。

此外, 我市还扎实推进质量诚信建设, 制定出台了《工业企业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管理制度》,开展了市县两级质量信用信息采集系统使用培训, 组织110余家重点企业签订了《质量承诺书》,组织16家企业向社会公布年度质量诚信报告, 推动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 全力推进食药安全领域诚信体系建设, 出台了《推进食品安全领域道德诚信建设实施方案》 和《食品安全黑名单管理办法》,开发推广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信息信用平台,实现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及信用信息收集、 研判、 共享。着力加强“旅游诚信体系” 建设, 严格落实《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出台了《张家口市旅游服务企业质量诚信标准》,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工作,有效净化了全市旅游环境。(记者刘柱 通讯员赵全力、李清龙)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