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河钢宣钢高炉煤气含尘量在线监测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2018-09-27 16:3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翟寰宇、贺文婷、任子强)大型高炉煤气全干法除尘是国家钢铁行业当前首要推广的一项重要绿色环保节能技术。根据环保工作要求,结合清洁生产需求,9月21日,河钢宣钢在1号、2号高炉实施的煤气含尘量在线监测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高炉煤气含尘量在线监测系统是检验高炉煤气全干法除尘效果的重要监测设备,也是保证后续炉顶煤气压差发电系统(TRT)和热风炉长期稳定运行的重要设备。目前,河钢宣钢1号、2号高炉均成功完成了煤气含尘量在线监测系统建设,使高炉岗位操作人员能够直观地观察到含尘量数据,并根据数据情况及时指导生产,为高炉设备的稳定运行及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

为方便公司总调人员能够实时掌握除尘重点数据,从而总体把握现场生产节奏,促进生产安全。技术人员还对重点除尘数据进行了现场采集并开发了煤气含尘量实时数据发布功能,实现了河钢宣钢对重点除尘数据的实时掌控,为高炉清洁生产提供了强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