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十月起张家口市11个体质监测站全部开启

2018-09-26 17:45:2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享受免费 “体检” 合理科学健身

十月起我市11个体质监测站全部开启

不抽血拍片,只通过检测肺活量、握力、纵跳、单足站立等12项身体指标,就能准确了解自己体质状况。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10月份起,张家口市在主城区设立的11个国民体质监测及健康促进服务中心站点将全部开启,届时群众可免费享受来自身边的体质监测。

设立国民体质监测及健康促进服务中心站点是市体育局和卫计委在张家口市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本着利民、惠民的宗旨面向群众推出的一项惠民工程,旨在准确地收集、掌握不同人群体质状况同时,为群众健身提供更加合理科学的依据。为方便市民体质监测,市体育局和卫计委在市区社区、公园、医疗机构等处精心选择11个地点设立监测点。据了解,在11个检测点中五处为国民体质监测点,配备了监测身高、 体重、 血压、平衡度、肺活量等12项指标的一整套专业设备;有六处为健康促进服务中心站点,除配备体质监测仪器外,还配备了检测动脉硬化、糖尿病及骨密质等疾病的医疗器材。广大市民可以通过市体育局微信公众号“全季全体育”的平台,领取体质监测优惠券,免费到11个站点进行体能体质检测;也可到11个体质监测站点领取体质监测优惠券。

■链接 市区内11个站点:

1、桥西区南营房街道办事处建设桥社区

2、桥东区林园路社区卫生服务站

3、桥东区宝迈健身俱乐部

4、经开区南站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社区

5、经开区马路东街道办事处东宁街社区

6、桥东区胜利公园

7、张家口市第二医院

8、桥西区西山底社区健康服务中心

9、桥东区工业路社区卫生服务站

10、市中医院(张家口市体检中心)

11、张家口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记者张锏锋 通讯员宋彬)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