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全市秋季造林启动现场会在万全召开

2018-09-25 17:20:0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秋季造林启动现场会在万全召开

回建武卫东李青春王江等出席

市委书记回建,市长武卫东义务植树。 曹东宇 摄

9月22日上午,全市秋季造林启动现场会在万全区召开。市委书记回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武卫东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王江,市领导张春生、戎均文、燕旺林、韩立友、赵满柱,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出席。按照省委“三年任务一年完成”的工作要求,今年张家口市计划完成造林绿化任务600万亩,截至9月21日,全市已完成造林529.4万亩,占全年任务的88.2%。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万全区北新屯乡造林工程区观摩山体绿化工程,并参加义务植树活动。造林工程区现场秋风瑟瑟,天高云淡,回建、武卫东、李青春、王江等一到现场,便拿起工具加入到植树活动中,扶苗、培土、踩实、浇水……各个步骤一气呵成,与施工队伍一道栽下了一棵棵树苗。

会上,回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对待造林绿化工作,坚持把造林绿化作为建成首都 “两区”的核心举措和基础工程来推动,作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的必然要求来实施,作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路径来推进,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和更长的眼光审视造林绿化工作。要坚持持续用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造林绿化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努力做到进度要快、 规模要大、质量要高、 效益要好。 要创新机制模式,切实增强造林绿化的动力和活力,进一步完善多模式的建设机制、规范化的管理机制、立体化的宣传机制,激发参与者的造林绿化热情,巩固造林绿化成果,营造浓厚的造林绿化氛围。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形成推进造林绿化的强大合力,继续保持 “一盘棋” 思想,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朝着一个目标奋力前进,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卫东要求,要加强施工组织,抢抓上冻前的有限时间,集中力量,加快造林,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要加强资金统筹,把资金筹措和使用细化到具体项目和具体时间点,加强资金的整体统筹和科学调度;要加强后期管护,坚持护林员管护与社会化管护相结合的模式,探索建立林地管护长效机制;要加强资产经营,牢固树立经营意识,积极开发森林的多功能效益,让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

会上,观看了全市造林绿化专题片,万全区、崇礼区、蔚县负责同志分别作典型发言。(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