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20项民心工程提升幸福指数

2018-09-20 16:08:04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大力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围绕“惠民”这一主题,开展20项重大民心工程,进一步优化城乡生态环境,发展社会公共事业,提高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生活的幸福感。

推进住房制度改革, 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全力推进住房制度改革工程,截至目前,2015年及以前全市政府投资公租房共开工 33473套, 已分配31065套, 分配率为92.8%。全市2018年棚户区改造任务已提前完成, 全市棚改任务已开工12760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6.33%。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也在有序推进,河北省下达的2017-2018年度农村危房改造任务31173户全部开工数据录入信息系统, 目前已实际完工30494户,各县区正抓紧验收。

实施民生保障工程, 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开展冬季清洁取暖工程、城乡特困人员救助工程、 社区和居家养老工程以及公共设施建设工程。 实施电供暖工程、 燃煤锅炉淘汰及农村光伏光热试点工程,保障了全市冬季清洁取暖需求。 推进城乡特困人员救助工程, 将城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基本生活标准、 农村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基本生活标准、农村特困人员分散供养基本生活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9360元、 5600元、 5200元, 现全市均已按照新标准执行,并将差额全部补发到位。 建设社区和居家养老工程设施共10所, 现已全部开工建设, 并已建成6所。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燃气旧网改造工程、 供水管网改造工程、 供热管网改造工程等, 均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当中。

开展绿化净化工程, 优化城乡生态环境。 生态建设作为张家口市 “双创双服” 20项民心工程中的重要一环, 目前全市主城区及各县区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已经达到98%以上, 完成年度目标。 城区、景区、农村厕所改造建设、 均获得实质性进展。 公园绿地建设工程,截至目前新增绿地面积202.24公顷,完成了年度任务的87.93%,为城市增加更多绿色景观。

同时,针对教育、医疗、交通、食品安全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张家口市也通过实施普及学前教育、提升中小学校校舍、开展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推进公共交通建设与秩序整治、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全面提升社会公共事业服务水平。(李丽华、赵永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