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武卫东会见德国勃兰登堡州政府代表团

2018-09-18 15:33:4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4日,河北省—勃兰登堡州可再生能源和氢能研讨会在张家口市举行,市长武卫东会见前来出席研讨会的德国勃兰登堡州州长迪特马⋅沃伊德克和德国驻华大使馆外交礼仪参赞爱莉莎⋅英格博格⋅赫尔哈格一行,副市长李宏与勃兰登堡州经济及能源部州务秘书亨德里克⋅菲舍尔分别在研讨会上致辞。

武卫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迪特马⋅沃伊德克一行到张家口市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张家口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交通优势明显,气候条件适宜,当前北京携手张家口正在筹办2022年冬奥会,习近平主席指示要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这将对张家口的发展起到极大地拉动作用,同时,张家口还拥有丰富的风电、光电资源,是国家级的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德国在可再生能源应用和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发展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因此,希望在筹办冬奥会和推进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过程中与德国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此前,张家口市已经与德国方面在风电制氢、被动式建筑等领域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效,希望以此次勃兰登堡州政府代表团来访为契机,双方在生态建设、可再生能源利用、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能源互联网、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寻求更多合作。

迪特马⋅沃伊德克表示,很荣幸此次能够到张家口市与各位在可再生能源应用方面开展深入交流,相信此次研讨会也会为张家口市与勃兰登堡州的深入合作提供更多机会。作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之一,张家口各项筹办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相信这里一定会成为年轻人集聚,且富有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城市,勃兰登堡州愿意在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积极支持张家口举办一届成功的冬奥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推动合作项目取得新成效。(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