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上半年张家口市开出1192万元环保罚单

2018-09-13 11:19:3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不断加大对环境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持续加强治水、治气、治土等工作,重点解决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实施行政处罚206件,罚款1192万元,有效保障了全市的环境安全。

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针对目前影响空气质量最为突出的散煤污染、工业排放、机动车尾气、施工扬尘等重点方面问题,我市制定了更加严格的减排措施,统一组织了市、县两级环境执法力量,重点对涉气排污企业达标排放情况、“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在线监控数据造假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执法排查,轮番启动了治污攻坚战,严厉打击各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为实现“冬奥蓝”保驾护航。今年上半年,我市空气质量累计达标天数达124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45,其中PM2.5平均浓度为31微克/立方米,全市空气质量继续保持全省第一。

严打涉水环境违法行为。我市坚定不移开展水污染综合治理工作,通过专项行动,严厉惩处偷排漏排、非法倾倒等行为。强力推进工业污染治理,重点对开发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水源地保护区、十大重点行业、十小违法企业等一系列水污染重点领域进行突击检查,取缔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小型造纸、制革、印染、炼焦、农药等严重污染水环境的生产项目,加大对涉水工业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及排放情况全面排查。在一系列治理举措的引领下,全市的水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今年1-6月,全市8个地表水监测断面中,优良断面达7个,八号桥、响水铺、鸡鸣驿断面提升为三类水质,全市地表水总体达标率及在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

确保全市土壤环境安全。我市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持续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和危化副产品行为。同时,制定并印发《关于加强全市危险废物和外来危险废物监管工作的通知》,防范外阜危险化学品废弃物非法倾倒。出台《张家口市医疗废物集中收集处置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积极推进全市医疗废物监管长效机制。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抽查检查涉危险废物和危化副产品单位270家,其中52家涉环境安全隐患单位已全部完成整改,有力震慑了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行为。(记者阴英 通讯员郭静娴、岂程涛)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