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七旬学生探望九旬老师

2018-09-11 16:24:20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翻看每一张老照片,都有老人和学生们曾经的美好回忆。 武殿森摄

9月9日,秦振英老人家中特别热闹,她曾教过的学生吕莉芬、郭素卿、李新民三位70岁高龄的“白发”学生,代表曾在张家口市一中1966年毕业的初三六班的三十多名同学,来到长青路旧一中小区,探望90岁高龄的老师秦振英,并祝她教师节快乐,健康长寿。

学生们和老师聚在一起别提有多高兴, 在感恩老师的教育之余,他们吟诗、唱歌、 翻看旧照片……一起回味曾经苦涩又快乐的青春岁月, 畅谈这几十年来我国发生的巨大变化。

秦振英老人讲,出生北京的她1955年在原天津河北师范学院毕业,被分配到了张家口一中任教。当时听父母讲,张家口的冬天特别特别得冷,下雪后家门都推不开, 父母给她买了大皮袄,高筒棉靴,就这样她便来到了这座塞外之城。

她来一中的第一感觉就是破旧,当时校园就像个大杂院,校门就是个大户人家的大门,后院还养着猪、羊、马等, 每周上劳动课时她就带着学生揪草喂羊……

这一晃,六十多年过去了,老人教过的学生也逾古稀,她的幸福、满足和骄傲感溢于言表。

如今的老人, 虽耄耋之年, 但精神矍铄, 她每天读书写字、侍弄花草……晚年生活多姿多彩。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