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京津冀百名博士百名企业家助力康保脱贫

2018-09-10 17:42:5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京津冀百名博士、百名企业家助力康保脱贫系列活动在康保拉开帷幕。“双百工程”作为社会扶贫的新生力量,将进一步解决康保县产业发展及人才需求问题,融合双方资源优势和专业智慧,助推康保脱贫攻坚。

“双百工程”是康保县推进引资引智的一次创新之举。活动中,入驻康保企业组织召开了就业扶贫招聘会暨创业就业孵化企业项目推荐会,搭建创业平台,推进就业脱贫,截至目前共有10多家企业提供了2000多个就业岗位,促使500多人上岗就业。百名博士、百名企业家还积极为康保教育发展促进会捐款捐物,为留守儿童现场捐赠救助资金83万元;与当地贫困村贫困户结亲帮扶,由2名博士和2名企业家对接帮扶一个乡镇或一个部门,组成“2+2+1”顾问团,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此外,每个企业在康保流转土地1000亩,作为坝上地区的高端种植基地,吸纳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从事种植或田间管理,达到农民稳定增收的目的。(记者吕永清)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