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经开区为43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投保惠农健康险

2018-09-05 15:51:0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开区为43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投保惠农健康险

投保标准为每人每年480元,年度内累计最高给付50000元

近日,经开区创新健康扶贫新模式,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投保对象,按照每人每年480元的标准,为全区43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惠农健康商业保险,进一步减轻贫困人口就医负担。

为有效帮扶因病致贫患者,精准实施健康扶贫政策, 经开区在实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 医疗救助 “三重保障线” 一站式即时结算的基础上,由区财政出资,为全区43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张家口分公司购买了480元/人/年的惠农健康保险。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在二级以上 (含二级)医院或保险公司认可的其他医疗机构住院诊疗,对被保险人实际支出的医保报销范围外自费的用药及材料费用,保险公司扣除500元免赔额后, 按照60%给付住院医疗保险金,年度内累计最高给付50000元; 被保险人初次发生并经专科医生确诊患重大疾病的(30种)一次性给付15000元重大疾病保险金;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在二级以上 (含二级) 医院或保险公司认可的其他医疗机构诊疗,对被保险人在治疗期间实际发生的符合当地社会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门诊医疗费用, 保险公司扣除100元免赔额后,按照90%给予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 年度内可累计最高给付3000元; 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或疾病在二级以上 (含二级)医院或保险公司认可的其他医疗机构住院诊疗, 保险公司按30元乘以实际住院日数给付住院补助保险金, 但对每次住院的给付日数以90日为限。被保险人多次住院的, 累计给付不超过180日;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 并自该意外伤害之日起180天内因该意外伤害导致身体伤残的,根据《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 的规定, 保险公司按20000元乘以该处伤残等级所对应的保险金给付比例给付伤残保险金,最高给付20000元。(记者刘柱 通讯员王江、郑淑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