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陆桂华来张家口市调研水土保持工作

2018-09-03 13:55:1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陆桂华来我市调研水土保持工作

时清霜位铁强回建武卫东等参加调研

9月1日至2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来张家口市就水土保持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因地制宜探索水土流失治理新模式,扎实开展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加快推进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全力筑就首都绿色生态屏障。副省长时清霜,省水利厅厅长位铁强,市委书记回建,市长武卫东,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等参加调研。

陆桂华实地考察了崇礼区的察汗陀罗小流域下四杆旗工程区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云州水库向奥运滑雪场调水工程和宣化区的龙洋河上游生态综合治理工程,观摩了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场馆建设情况,听取张家口市相关部门关于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在中央全面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实施脱贫攻坚以及筹办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大背景下,做好张家口市水土保持工作、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理念和思路,全面加强水土流失预防和治理,持续改善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空间。

陆桂华强调,要勇于创新,将水土流失防治措施与张家口市的种植和产业开发相结合,做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水源和水环境保护及农业生产协调发展,改善区域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促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要积极作为,探索水土流失治理新途径,加大重点区域治理力度,大力推进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谋划并实施好水土保持生态建设;要强化监管,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开展水土保持动态监测,不断提高水土保持监管效能。(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赵金龙)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