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市安监局驻村工作队主动当起“健康红娘”

2018-08-31 15:26:34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阳原县新堡乡南辛庄村再次迎来了一批 “特殊的客人”———经市安监局联系,张家口第二医院的13名医务工作者开着大型新型医技保障车,免费为当地村民开展以骨科为主的义诊活动。这是继5月份糖尿病义诊、6月份心脑血管义诊之后,市安监局驻该村扶贫工作队开展的又一项健康扶贫活动,受益人群达500余人次。

据介绍, 此次义诊中,村民不仅可以足不出村现场接受医生专家会诊,而且还可以初步接受影像检测。 医护人员利用医技保障车内的医疗设备, 免费为村民们拍摄X光片、 检查心电图, 大大提高了义诊的效率,收到了村民的欢迎。 据不完全统计, 当天约有120名村民参加了义诊。

据了解,驻村工作队一直重视健康扶贫工作,为解决村民看病难问题,不仅定期开展义诊活动, 将医生专家请到“家门口”,而且还积极筹措,于5月份建成了标准化村级卫生室。卫生室占地140平方米,设有4张固定病床,4张临时病床,常备312种各类药品,还有3名村医坐诊。(郭霞、朱广涛)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