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市民广场部分健身设备“换代升级”

2018-08-30 10:10:18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民正在体验智能景观自重式腹部训练器。

“看,我在智能景观自重式腹部训练器上运动了5分20秒,运动了162次,消耗能量133卡路里。像这样可以计量运动次数,监测消耗卡路里的运动器材我还是头一次见到呢。”正在市民广场健身的市民张然说。近日,经开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市民广场办公室与市体育局联合对市民广场老化、破损的46台健身设备进行“换代升级”,其中部分器材更换为智能化健身器材,不仅外观简约大气, 材质款式纷纷也 “升级”。

记者在市民广场看到,升级的健身器材面前竖起了一根长长的杆子,杆子顶端装有太阳能板,可自动发电, 杆子中间安有一个黑色的“计量器”。当有人在器材上运动时,“计量器”自动开启,对运动时长、数量、能量消耗进行记录,运动停止后,“计量器”自动语音播报测量结果。 这一 “新奇物件”引来众多市民围观体验。 “我家就住在附近, 听说广场换了新设备,我和邻居们都赶来看看新鲜,刚一看这器材真是不错,以后我和伙伴们会经常来这里锻炼的。 ”市民陈爱梅说。

据了解,此次“换代升级”的健身器材,有磁力象棋桌、双人摆钟器、骑马器、智能景观太空漫步机、自重式推举训练器等,可对肌肉、韧性、综合等方面进行针对性健身训练。除了对运动器材更新升级外, 还更换了4台新型篮球架,并为篮球场与健身场共1936平方米的场地铺设塑胶地面,可以使市民在运动时更加防滑、耐磨、舒适。

“通过‘改造升级’后的市民广场,更具智能化、都市化,使我市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同时也有效助推全民运动健身的热潮,为我们冬奥城市注入新的‘活力元素’。 ”经开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市民广场办公室负责人刘冬说。(王松)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