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康保巾帼脱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2018-08-29 16:50:4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不仅能在家门口挣上钱, 而且公司里还有幼儿园,能照顾到我的小孙子,真是挣钱生活两不误。”日前,正在缝制棉裤的王秀菊一边忙碌一边告诉记者。 近年来,康保县妇联充分挖掘农村闲散妇女劳动力, 依托 “家庭工厂”实施巾帼脱贫行动,拓宽妇女就业和增收渠道,为全县脱贫攻坚注入新鲜活力。

据了解,在县妇联积极帮助引导下,康保县康欣服装有限公司以 “机器进村、手工进家” 的模式加入到 “家庭工厂”行动, 被河北省妇联授予 “巧手致富”示范基地。目前,该公司已带动81户农村闲散妇女年均增收3.5万元。同时,为了方便员工的子女上学,在工厂院内开办了附属幼儿园, 有专业教师对幼儿进行照顾, 一些贫困员工家的孩子还能免费上学。 同时, 县妇联又发起 “手工进家妈妈在家”行动,帮助河北恒太皮具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在照阳河镇、 邓油坊镇、忠义乡分别建立了 “家庭工厂”,不能外出的留守妇女、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残疾妇女利用闲暇时间, 足不出户实现了稳定增收。目前,李家地镇、张纪镇、二号卜乡 “家庭工厂” 也在筹备建设,随着县乡妇联的深入宣传引导和公司生产规模的逐步扩大, 用工人数仍在逐步增多。(记者宋锦丰 通讯员胡年帅)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