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春雨工程”帮扶178所乡镇卫生院提升服务能力

2018-08-29 17:00:5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今年5月起至2021年5月,张家口市将实施为期三年的“春雨工程”,帮扶全市178所贫困县乡镇卫生院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促进健康扶贫工作扎实开展。截至目前,所有支援医院与受援乡镇卫生院已全部签署协议,首批援助医师全部到岗任职。

此次“春雨工程”将根据贫困县和乡镇卫生院实际,以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为依托,向全市5个深度贫困县和7个贫困县共计178所乡镇卫生院分别派驻1名二级以上医院的医师挂职乡镇卫生院第一副院长,推动建立城市医师定期服务基层工作机制,着力缓解贫困县乡镇卫生院医疗人才短缺的问题,显著带动提高贫困县乡镇卫生院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能力。

据了解,派驻医师在做好日常诊疗工作的基础上,原则上每周业务巡诊不少于2个村卫生室,至少完成两轮次乡镇辖区内所有村卫生室的巡诊。对乡镇辖区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点进行医疗帮扶,发放便民就医卡,定期提供咨询指导服务,及时提出诊疗意见建议,并负责协调向县级医院转诊。鼓励派驻医师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同时结合当地群众健康需求和自身专业特长,帮助指导乡镇卫生院和辖区村卫生室建立健全健康知识宣传栏,每月在乡镇卫生院开展不少于2次健康讲座。(记者刘柱 通讯员邓佳良、杨秀红)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