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上半年全市民营经济完成增加值299.7亿元

2018-08-28 17:10:0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上半年全市民营经济完成增加值299.7亿元

民营经济单位达25.2万个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民营经济完成增加值299.7亿元,上缴税金77.3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216.4亿元;民营经济单位达到25.2万个,同比增长6.22%,其中民营企业5.29万个,个体工商户19.86万个,从业人员达到122万人,同比增长2.93%。

我市始终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为给企业提供更加宽松便利的发展环境,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特别是今年以来,市工信局等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对民营经济的运行监测,及时了解和掌握全市民营企业的发展动态和需求,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题。5月份,我市还对19个县区进行了民营经济考核,各县指标均处于前位,其中怀来县、宣化区、经开区三个县区发展较好,分别位列全市民营经济考核的一、二、三位。

同时,我市进一步推进“双创双服”工作,加强对“专精特新”民营中小企业的培育和支持,促进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重点通过银企保常态化对接和加快融资性担保机构建设,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加大中小企业专项资金支持力度,优化专项资金分配方案,确定资金使用方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今年计划重点支持产业集群龙头企业、产业联盟,以及全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基地建设运营。深入实施“千家万人”培训工程,以高等院校、人才培训基地为依托,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全面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者和工信系统干部素质能力。(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李洁、冯强)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