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张家口市启动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行动

2018-08-27 14:47:2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张家口市召开的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上获悉,张家口市从即日起正式启动打击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行动,时间将延续至年底结束。

特种作业人员依法持证上岗是《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强制性要求,是消除事故隐患、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据了解,近年来一些单位和个人在利益驱动下,采取造假和网上售假等方式伪造、变造、买卖特种作业操作证,并以外包施工单位、外省籍人员居多。更有甚者,一些生产经营单位不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忽视监督审查,放任这些非法持证人员上岗,安全隐患较为突出。

为解决此类问题,近日,市安委办制订下发了《张家口市开展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市安监局、工信局、公安局、质监局、审批局、网信办等成员单位负责人组成的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遵循提早动手、加强宣传、分工协作、严格执法、确保实效的原则,按照动员部署、自查自改、集中整治、督导检查和总结四个阶段,依法组织开展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专项执法检查,坚决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减少和避免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该行动办公室设在市安监局规划科技科,欢迎各界群众反映和举报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有关违法问题,发现违法行为拨打12350或0313-5901066举报投诉电话,邮箱:zjkaqpx@163.com。(记者郭霞 通讯员张康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