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康保:光伏产业覆盖1.3万贫困户

2018-08-24 16:27:5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光伏电站就像‘绿色银行’,这下不用出家门就能有收入了。”康保县郭家围村村民黄成满指着刚建成的分布式光伏电站高兴地说。近年来,康保县加快光伏扶贫推进力度,截至目前,全县因光伏扶贫政策受益的贫困户已达13830户。

康保地域广阔、 地势平坦,全年日照时数达3100小时,具备发展780万千瓦光伏发电能力。 该县充分发挥独特资源优势,立足县内产业发展和贫困户实际需求,把光电产业作为主要支柱产业,按照 “统筹规划、政策引导、分期实施、整村推进”的思路予以稳步推进。目前,全县已建成162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均采取并村联建模式,在当地15个乡镇共建设23个站点,涉及17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的发电收益,70%用于公益性岗位,另外30%用于村内小型基础设施建设、小微奖励补助等。(记者宋锦丰 通讯员胡年帅)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