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赤城县:洪水携垃圾冲进湖面检察建议消除环境隐患

2018-08-24 16:31:45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7月28日起天气好转,河道管理处立即起坝到最高水位,并增派人手加快打捞湖面漂浮物进度,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突击打捞,终于恢复湖面水环境……”8月15日,赤城县水务局对治理河道结果给检察机关进行了回函, 这是该县检察机关通过公益诉讼工作保护环境的又一生动案例。

7月26日,赤城县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检察官在履职中发现,由于汛期阴雨连天、雨水较多、洪水频发,受汤泉河和白河上游洪水来袭影响,洪水不断携带河床垃圾、杂物冲到县城白河湾公园人工湖北岸,沿岸淤积漂浮了大量垃圾、杂物,与碧水霞城形象形成鲜明反差,不仅影响市民在公园内消暑纳凉、散步游玩的兴致,更严重的是如果不及时清理势必积淤成腐,将造成水生态环境污染和泄洪隐患。

鉴于此, 该院于7月27日制发检察建议书,建议赤城县水务局、河(湖)长制办公室依法采取措施,加大水污染防治的执法监管力度,尽快清理白河湾公园人工湖北岸淤积漂浮的大量垃圾,及时消除水环境污染和泄洪隐患。接到检察建议书后,县水务局立即组织人员对白河湾人工湖漂浮物进行打捞,虽然一度因湖内淤泥淤积严重, 汛期低水位运行时湖面行船无法靠近,致使打捞进度较为缓慢。 但经过不懈努力连续作业, 最终还是用最短的时间, 将汤泉河和白河上游建筑垃圾、河床淤渣打捞干净。(孙媛、迟轩)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