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腾讯公司华北信息技术产业总部基地落户张家口市

2018-08-23 16:24:4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2日上午,腾讯公司华北信息技术产业总部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张家口市举行,标志着腾讯公司发展历史上最大规模、最高等级且唯一位于非核心都市的云计算综合产业基地正式落户张家口市,将对全市工业化信息化融合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签约前,市委书记回建会见了腾讯公司副总裁王寒冰一行。回建指出,推动数字张家口建设是张家口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是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战略选择,腾讯公司华北信息技术产业总部基地落户张家口市怀来县,必将奠定怀来乃至张家口在京津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中的地位。希望腾讯公司以此次合作为基础和平台,立足怀来、放眼全市、辐射周边,抢抓发展机遇,发挥自身优势,科学谋划布局,主动融入张家口建设与发展,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据了解, 腾讯公司华北信息技术产业总部基地项目按照“业内最大规模、最高标准、最高等级的云计算产业基地” 的发展定位进行高标准设计规划,“同城三核心”物理布局,总规划占地面积约1050亩,服务器总规模约90—100万台, 计划投资300亿元,业务涉及数据产业装备制造、文化旅游、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用于怀来基地的云计算业务将在本地结算。

签约后, 腾讯公司将与张家口市及怀来县,合作规划信息技术产业生态,打造信息技术产业示范区,并积极协调引导腾讯项目下游高端装备制造, 设计研发,IT硬件生产、 装配、综合服务等配套产业落地怀来, 努力将怀来及张家口市打造成中国先进的数字化创新引领城市, 进而推动全市的产业共赢与经济发展。

市委常委、 常务副市长郭英等出席签约仪式。(通讯员王志强、李涛)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