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专项整治“小餐饮”不规范经营行为

2018-08-21 17:18:1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小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促进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张家口市自8月初至9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小餐饮”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以“持证经营、设施完善、操作规范、管理到位”为总体要求,共分为宣传发动及自查、 集中整治、 整改提高三个阶段。各县区食品和市场监管部门将以农村小餐饮,城乡商业街(区),医疗机构、学校、旅游景区及周边小餐饮单位为重点区域,检查小餐饮单位是否持有 “小餐饮登记证”或 《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 食品加工制作及就餐环境是否整洁卫生,冷藏冷冻设施能否满足需要、食品贮存是否生熟分开,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正常运行,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是否规范、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记录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是否存在非法添加、 掺杂使假、滥用食品添加剂,违法使用腐败变质、 非食用物质、过期食品、不合格食品或食品原料加工制作食品的行为。专项整治期间, 执法人员一旦发现有无证经营、不具备小餐饮经营许可条件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据相关法律进行约谈并责令整改,逾期整改不到位或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将坚决采取停业、取缔。(记者胡程利 通讯员张玉梅、张丽萍)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