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上半年张家口市财政收支实现“双过半”

2018-08-21 15:02:1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上半年全市财政收支实现“双过半”

财政收支增幅位居全省前三

记者从市财政部门获悉,上半年,全市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73.58亿元,完成年初任务的61.55%,增幅为22.29%,排全省各市第3位。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4.15亿元,完成年初任务的57.92%,增幅为14.74%,排全省各市第2位。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3.57亿元,完成调整预算的50.69%,增幅为22.88%,排全省各市第1位。收入支出均实现了 “双过半”的任务目标。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财税部门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以强化预算分析预测和运行调节为抓手, 全面推进综合治税,狠抓征收管理,积极落实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的各项财政政策,加快支出进度、 优化支出结构, 保障了各项重点支出的需要。

据了解,全市用于民生领域的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达197.96亿元,同比增长23.87%;民生支出占比进一步提升,民生支出占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达到78.06%,占比比上年同期提高0.62个百分点,各项社会事业得到较好保障。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看, 教育支出39.63亿元,同比增长2.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02亿元,同比增长42.06%;医疗卫生及计划生育支出23.8亿元, 同比增长23.62%;住房保障支出10.39亿元,同比增长119.3%。(记者阴英 通讯员王强)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