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第二届市旅发大会开幕

2018-08-19 16:35:4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二届市旅发大会开幕

武卫东致辞并宣布开幕 穆鹏王荣丽刘宝岐李青春王江等出席

8月17日晚,第二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怀来县开幕,来自国内外500余名嘉宾共襄盛会,以旅游为媒共谋发展大计。本届旅发大会以“精准扶贫,绿色发展”为主题,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历时近一个月,每周一个主题,高标准打造、全方位展示桑洋河流域文化生态旅游片区,进一步丰富张家口旅游内涵,提升张家口旅游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致辞并宣布第二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北京市延庆区区长穆鹏,省旅发委副主任王荣丽,市领导刘宝岐、李青春、王江、李宏等出席开幕式。刘宝岐主持开幕式,王荣丽致辞,怀来县主要负责同志推介旅游资源情况。

武卫东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重要部署,张家口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推进京张体育文化休闲带为重点,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重要载体,持续用力,全面推进。真诚希望各位嘉宾在张家口多走一走、看一看,进行深入调研考察,寻求合作良机,扩大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实效,共同努力振兴旅游业,造福广大人民群众,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增光添彩。

晚9时许,随着大型演出《千年之城》开演,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演出分为“千年沧桑、繁盛时代、千年古道、长城英魂、水城故事、红酒之都、预见怀来”七个序章,现场气势宏大、艺术形式丰富,全面展示了怀来县的独特文化魅力,展示了张家口市的历史文化之美、自然风光之美、传统民俗之美,令现场嘉宾赞叹不已、心生向往。

本届旅发大会围绕 “大好河山张家口·桑洋文化名天下”主题展开,举办时间从8月17日开始,9月10日结束,采用大会季模式持续四周。 第一季于8月17日至19日在怀来县、 下花园区举办,主题为官厅水畔—智慧花园;第二季于8月23日至25日在宣化区、阳原县举办,主题为京西宣府—人类故乡;第三季于8月31日至9月2日在万全区、怀安县举办,主题为百年右卫—文化怀安;第四季和闭幕式于9月7日至9日在涿鹿县举办,主题为千古文明—源开涿鹿。大会整体推出 “桑洋河谷旅游度假区”区域旅游品牌, 深入挖掘桑洋河畔厚重的历史文化、地域民俗文化以及优质的温泉地热、葡萄美酒、田园乡村、山水生态等资源价值,建设集文化体验、生态休闲、康养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世界知名文化生态旅游度假区,打造全域旅游新样板,充分发挥旅游业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绿色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完成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三大历史任务做出贡献。

当日下午, 武卫东、 刘宝岐、 李青春、王江、李宏等会见了出席本届旅发大会的企业嘉宾。随后,举行了市旅游投融资大会,10个投融资协议和4个旅游合作协议进行了现场签约,启动了冬奥旅游联盟空中热线;举行了媒体见面会暨旅游推介会,向与会媒体介绍了张家口市旅游资源及本届旅发大会情况。18日, 与会嘉宾还将到桑干酒庄、官厅国家湿地公园、延庆古崖居、怀来古城等处观摩。(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