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中心城区渣土车将全部安装卫星定位系统

2018-08-17 17:39:5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心城区渣土车将全部安装卫星定位系统

未安装一律不准从事渣土运输作业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获悉,从8月8日起,凡在中心城区范围内从事建筑渣土运输的车辆将全部安装卫星定位系统,并实施联网管理,规定期限内未安装的一律不准在中心城区从事渣土运输作业。

为加强中心城区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在运输过程中的实时监管,有效遏制抛撒滴漏、乱倾倒、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城市环境,8月3日,市政府下发《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心城区渣土车卫星定位联网管理的通告》,要求凡是具备合法手续,在中心城区(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范围内从事建筑渣土运输的车辆,要及时安装卫星定位系统,未安装的一律不准在中心城区从事渣土运输作业;从事建筑渣土运输的单位或个人必须申领建筑渣土准运证,并按照公安交通管理规定时间和路线通行。新购置上牌的渣土车应及时安装卫星定位系统并与城管部门联网,未安装的将不予核发准运证等相关证件;施工单位必须雇佣已经安装卫星定位系统,并符合相关规定的运输单位或个人承运建筑渣土,否则将对施工单位进行查处。

据了解,8月8日至8月29日为免费安装卫星定位系统时限,超出免费安装时限的将由车主本人自行出资安装。市政府将组织市城管、交通、住建、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未安装卫星定位系统的,期限内进行告知、教育和引导,限期安装;期限外的将依法依规严格查处,对相关营运手续及车辆行驶手续不全的车辆,交通、公安交警等部门将依法严厉查处打击。

安装程序:

1.领取安装通知书。车辆属于企业的由企业相关人员、车辆属于个人的由本人携带相关证件,到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进行查验备案,并领取安装通知书。领取时间8月8日至8月29日。

2.所需证件要求。车辆所属企业的,提供企业营业执照、法人委托书、车主身份证件、车辆行驶证、车辆交通强制险的原件及复印件;车辆属于个人的,提供本人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行车本、车辆交通强制险的原件及复印件。

3.安装地点及时间。持安装通知书,到桥东区东外环小辛庄村口南30米浩大物流院内进行系统安装工作。安装时间为每天上午8时30分至下午18时30分。

4.系统运行要求。卫星定位系统应在车辆运输期间全程处于开启状态,满足实时定位和有效监控的要求。(记者王松 通讯员岳丹、史亮)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