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富强路社区开展青少年防溺水暑期安全教育

2018-08-16 17:09:3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近,暑期儿童安全事故经常见诸报端,青少年的假期安全成为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为防止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孩子们渡过一个平安而有意义的假期,8月10日,经开区富强路社区携手团市委共同开展“青春自护暑期安全”张家口青少年防溺水暑期安全教育首场宣讲。

教官详细为大家讲解了防溺水教育知识、收集有关防溺水资料、讲述身边的溺水案例等,让大家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的教育,时刻提醒孩子不要到河、塘、桥、低洼地带等有溺水危害的地方玩耍。

随后教官还为到场居民示范了“心肺复苏术”,介绍如何判断病人心脏性骤停,对溺水者如何进行施救,实施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同时利用实物模型人体进行了细致、规范的现场演示。讲解演示完毕后,居民们纷纷进行实践练习,通过实际操作,大家更加明确了“心肺复苏急救”的要领。(记者王海超)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