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 扎实推进换届工作 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

2018-08-16 16:39:3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回建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 扎实推进换届工作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

8月15日上午,在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大会后,张家口市迅速召开全市动员会议,学习贯彻省动员大会精神,对张家口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回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扎实推进换届工作,高质量圆满完成换届任务, 换出新班子、新气象、新面貌,换出生机与活力,为全市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回建指出, 扎实做好全市村(社区) “两委”换届工作,要拓宽视野选人用人,通过 “选、 请、聘、引、挖”等多种方式,打破区域、行业、身份界限,广泛发动党员群众推荐优秀人选,确保把村(社区) “两委” 班子调优配强;要严格把关确保质量, 认真落实“五选” “十不选”要求,实行联审制度和候选人审查工作任期负责制,旗帜鲜明地把政治素质过硬、发展本领过硬、协调能力过硬、服务水平过硬、作风品行过硬的优秀人才推选上来。

回建强调,要依法依规规范操作, 把好关键环节,严格执行规定,加强程序监督,使换届选举各个环节、各项工作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确保选举结果的合法性、有效性和严肃性;要严格纪律严肃作风,强化纪律宣传,进行全员承诺,加大查处力度, 以严格的纪律、清正的风气,选出组织放心、党员满意、群众拥护的村 (社区)“两委”班子;要强化担当全力推进,强化组织领导, 坚持协调联动,全力构建 “党委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 各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坚持统筹兼顾推进,正确处理 “两委”换届与改革、 发展、 稳定的关系, 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市领导刘宝岐、李兵、张春生、王亚军、姚爱国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