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北县油篓沟镇:村村响起“大喇叭” 扶贫政策惠乡亲

2018-08-16 15:4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宋国刚、郭艳丽、张雪)“家庭人均收入在4000元以下的,因病、残或年老等原因丧失劳动能力的我县农村人口可申请享受低保。”“马铃薯晚疫病防治,在发棵期前后,定时定量喷施保护性杀菌剂瑞毒霉,这是目前效果最好的药剂。”......

每天早上8:30、10:00、15:00,张家口张北县油篓沟镇30个行政村,近百个自然村的广播喇叭,都会在优美的音乐中准时响起,播放内容由镇党委统一策划安排,涵盖扶贫政策、扶贫动态、农业技术、好家风、先进事迹等,每次时长为1小时。

油篓沟镇的“惠农广播村村通大喇叭”工程2017年11月正式启动以来,成为扶贫惠农政策宣传的“扩音器”、传授农业科技的“大讲堂”、引领乡风文明建设的“航标灯”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连心桥”。油篓沟镇党委政府充分利用“大喇叭”传播广、接受程度高、宣传效果强的优势,科学安排广播场次、内容和形式,确定专人负责收发广播节目。同时根据当地农民的作息、农忙时间,科学调整,切实保障大喇叭的宣传效果,在全镇形成“脱贫光荣、人人争先”的良好氛围。

惠农广播村村通大喇叭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盼”为工作宗旨,在节目中除了及时准确地宣传党和政府的新政策和惠民新举措,还涉及土地规划利用、农业保险、粮食补贴、计划生育、农村医疗、养老以及残疾人补助等各方面的政策和问题。村村通已经成为政府和群众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于润物细无声处传递着党的扶贫惠农好政策、先进的农业科技知识和中华好家风、好传统。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