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延崇高速郭家窑隧道双幅贯通

2018-08-16 15:49:59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2日,延崇高速河北段郭家窑隧道双幅顺利贯通,这是延崇高速河北段第一个实现双幅贯通的隧道。

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是2022年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也是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的“一号工程”,途经怀来县、赤城县和崇礼区三县(区)。其中,郭家窑隧道位于我市赤城县大海陀乡,左幅长420米,右幅长444米,为小净距大断面隧道,洞口为浅埋段,表层覆盖碎石层,管棚施工时不易成孔,作业困难。

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进洞施工前,项目部加大设备投入,历时40天完成了隧道管棚施工,实现零开挖进洞;进洞作业时,项目部专门成立监控量测小组,加大监控量测频率,缩短监控点的布设间距,采用全站仪、断面仪相结合的方式,保证测量数据的准确性;掌子面开挖完成后,及时进行支护,控制围岩的变形和松弛,确保后续施工快速跟进。(王宁、祝培文)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