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以球会友 搭建沟通合作的桥梁

2018-08-13 16:28:1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球会友 搭建沟通合作的桥梁

——清华教授篮球队来我市考察调研侧记

清华教授篮球队与张家口市篮球协会代表队举行了篮球友谊赛。 任晓旭摄

8月10日至12日,清华大学人事处研究员、中国老教授协会常务理事、国杰老教授科学技术咨询开发研究院院长裴兆宏率清华教授篮球队一行15人来张考察调研,以篮球赛为纽带和桥梁,推动北京高校和张家口市深入对接交流,为张家口市打造体育之城加油助力。

10日15时,清华教授篮球队和张家口市篮球协会代表队在张家口学院篮球馆内举行了一场友谊赛,作为此次考察调研活动的 “热身”。

收拾停当后,身着印有 “国杰研究院”字样的白色篮球服的队员们进场,老教授们以一颗特制篮球作为礼物,赠送于身着蓝色球服的张家口市篮球协会代表队。随后,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

在年龄上,清华教授篮球队并不占优。他们当中,50岁以上9人,最大年龄74岁。而张家口市代表队成员则年轻不少,两队似乎并不具备可比性。比赛中,张家口市代表队暂时领先。不过,教授队很快适应了比赛,熟练的运球、矫健的步法、默契的配合,很快将比分扳平。

上半场比赛,72岁的裴兆宏没有上场,他向我们介绍了清华教授篮球队的情况:清华教授篮球队成立20余年,始终沿袭上世纪五十年代时任清华大学校长的蒋南翔提出的 “至少为祖国健康地工作五十年”的号召, 以“快乐篮球,健康第一”为宗旨,坚持运动、 坚持锻炼。 目前,球队每周2次比赛,每次2小时,队员配合默契度高,体力不输年轻人。

裴兆宏上世纪70年代到过张家口市宣化区多次,近几年也去过草原天路,却是第一次来城区。综合自己印象中的张家口,裴兆宏用“干净漂亮”“绿水青山”“朴实热情”等词来表示对于张家口市发展和市容市貌变化的感慨。“借助冬奥会契机,张家口体育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张家口越来越好。我们也将尽自己的努力,为张家口的发展提供更多服务和支撑。”

中场休息时,满头大汗的教授队队员韩锡斌接受了记者采访。他一直从事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信息化的研究,这是他今年第二次来张,第一次是与北方机电工业学校进行课堂信息融入合作。 “全民健身日刚刚过去,我们便来到了张家口以球会友。随着冬奥会的临近,希望越来越多的市民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健身活动中去。”韩锡斌说。

在紧张而友好的氛围中,清华教授篮球队以51:44的成绩赢得比赛。

友谊赛后,清华篮球教授队成员以国杰研究院的“角色”,与万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对接。

72岁的霍玉晶是此次考察调研活动的“牵线员”。他前期已经到高新区实地考察调研,并计划将他研究的特种激光技术在此落地。 “如今的张家口发展日新月异,前景潜力巨大。我们这次前来,就是进一步谋求深入对接,让科研成果在这里得到转化、开花结果。”

座谈会上,国杰研究院与高新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高新区常务副主任宗振华表示,此次签约为双方开展全方位对接合作开了好头,对于高新区以及全市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全市经济的重要增长极,高新区坚持走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发展新路,将重点打造生命科学、冰雪装备和可再生能源装备制造等产业。”宗振华说: “我们也衷心希望清华大学、国杰研究院更多的优质科研成果在高新区落地转化,实现双方互利双赢。”(记者左文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