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创新“全程代办”服务模式

2018-08-03 09:40:2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重点项目审批提质增速

市行政审批局创新“全程代办”服务模式

市行政审批局紧紧抓住重点项目全程代办这个工作关键点, 按照 “四级平台、 三个代办” 要求,通过工作路径创新、 审批方式创新和服务功能创新, 全方位拓展业务范畴, 全力为项目单位提供差异化、特色化的全程化代办服务。今年以来,该局共为157个重点建设投资项目完成行政审批帮办代办, 为解困各类项目落地难、落地慢扫除了障碍。

“全程代办”制度先行。该局制订了《张家口市重点项目全程代办服务中心工作实施方案》和人员守则、服务流程、委托协议、评审纪律等相关规定,完善了投资建设项目审批代办工作机制及标准化流程,为项目单位提供了业务咨询、政策指引、 审批代办、要素保障、协调重大疑难问题等全方位、全过程的跟踪服务,积极推行一站式办理、上门办理、预约办理、自助办理、同城通办等服务,从制度上保障了 “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该局创新了 “三转变两提高”的代办服务新模式,即投资人 “跑腿”转变为代办员 “跑腿”,审批事项 “多次办”转变为多个项目 “一起办”,审批程序“繁杂”转变为 “一条龙”服务,做到了实实在在为项目单位排忧解难。

同时,该局全面落实 “四级平台、三个代办”要求,对重点项目涉及到的水土保持方案、环境影响报告书、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可行性研究报告等专家评审工作尽早安排、积极服务,严格落实系统抽取专家机制,严谨主持评审会。特别是对于同一项目主体或同一报告编制单位的多个评审事项,创新性采取了合并召开评审会的方法。在组织相关部门对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联合审图、联合验收时,将划转到市行政审批局的审批事项实现了科室联审,审批时间较过去缩短一半。(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武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