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投入运行

2018-07-27 16:15:16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电话冒充公检法机关办案、盗用QQ号冒充熟人借钱、谎称购物中奖……这些层出不穷的电信网络诈骗伎俩让很多人一不小心“中招”。为重点防范和治理此类诈骗犯罪,2017年张家口市开始组建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并于今年7月正式投入运行。

据了解,该中心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设立常设机构,工作人员由公安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及邮储银行,联通、移动、电信三大电信运营商分别派驻、合署办公、明确任务、分工协作。 中心下设多个警情处置小组,实行24小时专人、专线值守。

据介绍,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主要职能包括:受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协助立案单位,开展案件侦查;依托省反诈中心的异常虚假主叫电话识别拦截系统,发现并指令各分县局主动防范、阻止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利用中心平台对正在发生的电信案件开展紧急止付工作;分析研判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规律、特点,提出预警及建议,组织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受害人报警后,中心能够在第一时间对其被骗资金进行止付,并立即展开侦查工作,尽可能挽回损失。同时,他也提醒广大市民,要积极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陌生电话不轻信,非法网站不登录,个人信息不泄露,遇事不慌、小利不贪、转账不急。(孙媛、刘鹏)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