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万全区气象局加强区域站检修维护

2018-07-25 16:0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

近日,张家口万全气象局对全区24个区域站设备巡检。图为技术人员在维护自动雨量站。王丽霞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旭东、王丽霞)近日,张家口万全区气象局为确保气象监测设备能够在汛期服务中发挥正常作用,组织单位技术保障人员对全区24个区域站设备进行了一次全覆盖、无死角巡检。

8

近日,张家口万全气象局对全区24个区域站设备巡检。图为技术人员在维护自动雨量站。王丽霞摄

此次巡检主要包括对电源、通信模块及雨量传感设备进行测试;更换影响数据正常上传区域站的蓄电池;对设备场地内的杂草进行清理;对雨量桶进行清洗。通过巡检维护不仅保证了观测数据的准确性、有效性,还大大地提高了观测设备运行的稳定性、数据传输的及时性,为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和当地防灾减灾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