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塞北:深化改革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

2018-07-25 17:02:2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代农业生机盎然,清洁能源“风”“光”无限,全域旅游扎实推进……今年以来,塞北管理区持续深化农垦改革, 优化工作机制, 强化招商举措,全力营造 “务实、高效、 廉洁” 的营商环境, 进一步激发了区域经济发展新活力。

深化农垦改革,盘活土地资源。塞北管理区纵深推进农垦体制改革,全面开展土地确权登记、 家庭农场转型、组建国有资产运营公司等工作,已收回国有土地5万余亩, 其中4万余亩用于发展规模种植,9000余亩用于饲草试验,为现代农业发展奠定了有利基础。 同时, 塞北还全面开展了可利用地块、 厂房的摸底调查, 建立招商资源库, 为全区功能规划、 项目引入、产业发展提供了科学依据与基础保障。

强化招商奖励,引入源头活水。为推动区域经济规模、质量、效益大幅提升,塞北认真落实 “三区一谷新高地”战略布局, 制定了 “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根据政策规定,这区设立了项目引进激励奖,全区上下形成了全员参与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设立经济贡献奖,分别对新建企业、已建企业按照税收贡献给予一定比例的经济奖励,并通过组织经融洽谈、银企对接等方式帮助企业有效破解发展瓶颈;设立优秀人才安置奖励,对区内年度纳税额为100万元以上企业优秀员工给予购房、安家等补贴,为企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打消了后顾之忧。

优化服务机制, 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结合区情实际,塞北积极开展企业走访活动, 组织行政人员深入企业调研座谈, 广泛征集意见建议, 不断推动全区行政服务工作更加务实、 高效。这区还建立了 “全程服务”制度,对投资规模1000万元以上的各类投资项目, 实行区领导包联和部门跟踪服务,以帮助企业及时解决项目落地、生产经营等问题; 建立审批 “绿色通道”, 全面开启 “互联网+政务服务”便企利民模式, 对引入项目实行 “一站式” 和 “并联审批” 服务, 大幅缩短了各类手续办理时间; 大力推进市场监管机制改革,积极落实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为企业良性竞争、健康发展、 增加创收提供了完善的制度保障。(记者王万亮 通讯员陈志国)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