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半干旱地区生态建设与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国际研讨会召开

2018-07-20 16:52:4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8日,主题为“水源涵养支撑生态建设,绿色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的半干旱地区生态建设与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国际研讨会在我市召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孙鸿烈院士等相关领域的国内外著名专家出席研讨会,市政协副主席申全民出席并致辞。

据介绍,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省科技厅、市水务局、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主办,河北省节水农业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农业水资源重点实验室、张家口灌溉试验站协办。通过邀请相关领域的国内外著名专家,研讨半干旱区生态修复与水资源高效利用途径,解决张家口地区农业用水消耗和生态需水矛盾,为实现生态系统恢复与区域资源的永续利用、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和我市两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撑,为我国半干旱地区提供发展思路和工作借鉴。(记者王大庆)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